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布拉格劣食:和平飯店



九十年代有一齣名為《和平飯店》的港產片,由周潤發和葉童主演。周潤發飾演的殺人王金盤洗手後開了一所「和平飯店」,江湖中人敬畏他的大名,所以不敢在飯店裏惹事,因此和平飯店成了一眾亡命之徒的避難所。

和平飯店源自上海,聞說是由猶太富商(猶太是流散的民族,分佈在南北半球;布拉格市內有不少猶太人,集中在猶太區,屬於社會地位較低的一群)所開創的;香港九龍也慕名開辦,萬沒想到捷克首府布拉格也座落了一所華人掌管的和平飯店!不過,布拉格那家和香港一樣都只是餐館,不能留宿。我在布拉格的第一頓晚飯就在這所中餐館解決。人在外總是特別惦記中菜味道,日常我最喜歡喝爸爸做的蕃茄雞蛋湯,於是在和平飯店裏點了一碗。入口的湯沒有蕃茄的味道,只是一灘原汁原味的味精水。

另外下單的宮保雞丁更讓人咋舌了。盤子上的雞片不成丁,勾芡太厚,辣勁不足,味道重鹹。在我鄰桌的捷克人竟然可以連續把兩大盤這樣的劣食解決掉,令人甘拜下風。

這所和平飯店惟一的優勢是價格廉宜吧!或許能成為不求滋味的食客的劣食天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