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

水果軟糖



前不久準表嫂遊日歸來,給我帶了幾袋水果軟糖。一吃,大驚;再吃,大喜;不到半小時,就清空了一袋。好幾個吃過這款糖果的朋友都讚歎連連,無一不對日本人心服口服。日本是零食大國,質素毋庸質疑,無論味道還是包裝,從來不曾令人失望,而且日本人勇於推陳出新,研發新款零食,創意和用心都值得嘉許。

這袋水果軟糖的味道香甜濃郁,但這並不是它的特別之處;真正叫人難忘的,是它的質感。為了讓葡萄口味的水果軟糖更加神似葡萄,日本人不只從香氣和味道方面着手,甚至在一顆軟糖上呈現了葡萄皮的質感!當我把軟糖放進口中時,舌頭首先接觸到它異常柔軟的體態,還有光滑的外皮;接着,我用門牙輕咬軟糖,果然嘗到了柔韌的葡萄皮!咬破這層腸衣似的表皮以後,內裏是香甜軟滑的葡萄軟糖,味道類近巨峰果肉。沒想到一顆糖能帶給人如此豐富的體驗,日本人對於細節的堅持讓人望塵莫及啊!

然而,最令我驚訝的是,如此新穎的糖果,竟然出現在學校的小賣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