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

一抹緋紅

人愈大,愈容易為小事生氣,反而一些深刻的傷口,擱着就結痂了。

今天為了一張象徵式的體温記錄表而生了一整天的悶氣,無非是好一部分的她們沒有履行自己的責任,因此耽誤了早會的時間,讓一天的開始蒙上了一層灰。時間倉促,我沒有來得及生氣,便要匆匆離開上課。後來每當停下來想到早上的狀況,怒火一下便衝上來,我自己也嚇一跳。

一直到下班,跳進小巴後氣還是難消。下午五點後的交通情況比今早更不順,這半小時的空檔裏,讓我回想起了幾天前發生的一場笑話,正好讓自己換個心情。

幾天前同一時間,我又在小巴上發呆,小巴師傅忽然一問:「妹妹,中秋節學校放幾天?」正當我猶豫之際,一把稚嫩的聲音輕輕地回答了師傅:「一天……」我轉過頭一看,是一名穿着黃色裙子的她,立刻恍然大悟,一抹緋紅爬上臉頰……

這笑話像糖果般中和了今天的苦澀,也許是我壓力過大,也許她們需要時間適應和獨立,也許我需要更多的耐性和包容。


記於颱風夜,迎月夜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