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繁忙生活的解藥




我知道暑假過後,許多事情都不一樣了,因此我格外珍惜剛過去的那個假期,巴不得填滿每一天。

開學後,一如所料忙得天旋地轉,一天閃電似的飛快流逝,來不及反應之下太陽又升起來了。一切都迫在眉睫,我只好暫時略過心愛的書本和電影,先完成自己的責任。一輪掏空洗劫後,我不得不跳進暑假精彩的回憶裏沈澱一身疲憊。

照片是在布拉格的第三天拍的。當時太陽西沈,天色迷幻,我在舊城廣場抬頭望向夕陽餘暉,為世界的美麗和廣闊而感動。那片像被施加了魔法的天空鎖住了不少遊人,無論結伴而行的旅客或是獨行俠都被她的美震懾,聽覺頓失,天地安靜於一瞬。絢麗的風景因有同伴分享而更顯圓滿,幸運的我那天擁有好幾位。當天是我在旅程中唯一能夠暢所欲言的一天,因為在港大認識的朋友歐遊途經布拉格,所以我們便相約布拉格的Cafe Lourve,據說是小說家卡夫卡與朋友時常聚談文學的咖啡館。關於卡夫卡,又是另一個故事。

記憶雖易腐,但我不會忘掉當天的風景和一通來自遠方的電話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