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

枕頭記

在批改她們的考卷前夕,我送了自己一份貼身的生日禮物——枕頭。這是我頭一回自己掏錢買枕頭,說來慚愧,長這麼大,從來沒有為枕頭而煩惱。

直到在百貨公司牀具部選購的時候,才驚覺原來世上的枕頭如此五花八門。厚薄軟硬任選不在話下,枕頭的形狀也千奇百怪,聽說是因應各種睡眠姿勢而設。我認真地拿着各商戶的宣傳單張比較,丹麥的T牌是枕頭界的冠軍,日本品牌MM似乎是品質的保證,最後我走進英國的S牌,來回試了好幾遍,感覺每個枕頭的觸感、高度,潛藏的選擇恐懼症幾乎都要冒出來了。

幸好有售貨員在側,細心為我分析每個枕頭的特點,然後為習慣側睡的我挑選了一款較高和厚實的棉枕,據說加高的枕頭能夠舒緩側睡時肩頸擠壓而造成的壓力。枕頭內縫上了高密度的棉花,看起來脹鼓鼓的,回彈力不錯。

最後,看在學貸的份上,我拿了S牌一隻口碑不錯的特價款。

提着枕頭回家途中,想起了唐傳奇《枕中記》。故事裏的盧生因為不滿現狀,一心追趕功名,最後遇上道士賜枕,做了一場歡喜一場空的黃粱夢,醒後終於明瞭功名利祿猶過眼雲煙,探得淡泊之樂。我沒有盧生的野心,換個枕頭也不過是解決肩頸痠痛的問題。沒想到,新枕上場的那個晚上,我做了一場似曾相識,卻又讓人無言以對的夢,翌日早上更因為沒聽見鬧鐘響鬧而差點遲到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