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

考測之後

我猜少部分的她們一定會來這裏,期待我發表對她們考試表現的看法。嗯,但這裏並不是學校啊,要成績表的話再細心等候幾周好了,請回吧。


從小學一直到大學,每回試後都有一股巨大的空虛感滋生,難以排遣,卻又讓我坐立難安。後來才明白,那是因為自知沒有盡力的歉疚。這不是批評,而是自我認知的過程,或曰反思。總不可能事事完美,能從得失之間了解自己,這才不枉教訓。


懂得文字的樂趣比卷子上的分數重要多了,當興趣出來以後,才會擁有改善不足之處的動力,大家一直都朝這不二法門努力着,不是嗎?那麼,樂趣何處尋呢?我不認為要與別人的肯定掛勾,於我而言,文字的樂趣來自於對美的追尋。難道非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就找不到文字之美?


好了,看看書聽聽音樂去吧,一切都會好過來的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