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從妳的全世界路過

開學第二個月快將結束,我在想我能夠怎樣和她們在餘下的日子裏苦中作樂。

中三是我整個中學生涯當中最痛苦和漫長的一章。當年要處理的科目之多,事過境遷後還是無從清算。那一年,也是我中學考績裏面名次最慘不忍睹的一次,算是人生首場挫敗。回首往事,使我多多少少能夠體諒她們那一張張不怎麼開懷的臉孔,甚至精神渙散的雙目。

當年我希望時間能夠匆匆流過,把所有測驗考試打包埋葬,從此謝絕複雜的數理化。如今想來,那一年確是人生的轉捩點。我從痛苦之中至少得以認清自己的強弱,讓我能想方設法滾進心儀的科目,找到人生第一個奮鬥目標。

今年有幸在一群每天都處於頭昏腦脹的她們當中路過,我知道陳腔濫調的鼓勵作用不大,那就坦白實際情況,並打從心裏盼望她們是懂得為自己着想的一群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